意識朦朧,高燒不止,躺在病床上之劍君,隱約聽見屈世途和續緣的對談,

似乎那夜襲擊他和段忍的正是傳說的嗜血族,而要解救似乎不可能,續緣拚命找尋醫籍藥典,

屈世途委託三口組尋找傳說中之驅魔人,想問是否有辦法拯救?

但答案其實早明白於心!也許明日我即將死去,但今朝仍有要做之事,驅逐葉口月人,還給中原人民一個不用

驚慌恐懼的生活,即使訂下停戰契約,但難保哪一日,對方過河拆橋,反正這副軀體滅亡早已注定,

那不如便去玄空島殺盡那幫侵略者,即使流盡最後一滴鮮血,因為自己寧願去死也不願與這自己最愛的神州為敵,

更不願與那些多次同生共死的兄弟為敵!

心想如此,劍君奮力起身,拖著沉重的步伐踏出小屋,「我該做的事只剩一件,即使流盡身上所有之血也不讓那

嗜血族同化!」劍君默想,走出房門,將劍架再度背起,踏出的每一步是痛苦難耐,這令劍君想到當初因

何學劍?因何揮劍?為何當自己認識越多人,越感覺責任的沉重,劍就越難揮動,是否有那麼一日,

能讓自己重回最初,那因揮劍而揮劍的自己?也許該感謝那嗜血者,因為這一日已到來了!

夜晚,玄空島上守衛交次巡邏,「最近對面時常有人亂入境內,幽皇下令加緊戒備」小兵正交談時,

突的,忽有劍聲鏗然破空而來,「一恨才人無行,二恨紅顏薄命,三恨......」劍君持劍闖入玄空島,

「小子,你找死」妖道角白爛叫囂,卻慘遭劍吻!

「快去通知執令!」小卒深恐被殺,大聲呼喊,霍的,兩道掌風隨即掃向劍君,劍君縱身一躍,立即躲開。

來者正是葉口四部執令之一稽咸,「劍君你無視約定,闖入玄空島,該當何罪?」稽咸怒然說道,

「不用廢話,我來只為一事!」劍君傲然說道,眼中透出無限戰意,手中之劍愈加緊握,

「你意欲為何?」稽咸疑惑。

「告訴我,劍是甚麼?」劍君話語剛落,劍招即發!

「該死!」稽咸萬萬想不到劍君竟突然發招,眼見避無可避,雙掌向前一擋,

突有一聲虎嘯傳入,虎帥、虎帥,葉口月人手下第一戰將,手持霸刀,橫砍而來,

只見劍氣、刀身互擊,劍招已被化解!

且刀招剛猛,劍君虎口見紅,「好,一支不夠,雙劍如何?」劍君怒然說道,另一口劍隨即抽出,

八風劍式怒然上手,一式衰敗之劍,竟令整座玄空島呈現灰濛之景!

虎帥、稽咸身陷其中,眼前之景令兩人動彈不得,灰濛景色令兩人無從得知劍君方位,此刻稽咸背後

一劍砍來,「四時江雨!」儒門劍招,怒然劈向稽咸,眼見稽咸危急,虎帥縱身一擋,刀式也毫不留情

爆發砍向劍君,眼見殺招到來!劍君眼神一動,劍架其餘三劍立即脫出,五口劍應五行方位,陰陽八卦聚成一式

殺遍千人,令人為之驚恐之劍招,「五行劍陣」劍君傲然說道,五行劍陣一出,稽咸、虎帥立即掛彩,只因劍陣裡下起

一場雨,但不是一般之雨,是劍氣雨,成千上萬之劍氣宛若大雨滂沱下起!

令人避無可避,突有兩道霸氣無倫、威力強絕之掌襲入,急速襲向劍君!

來者即是葉口兩大執首-裦權和洺雙!

噗的一聲,劍君口嘔朱紅,「可惡,劍武!」武痴絕學怒然發出,一道道流星般急速無比之劍氣

疾射而出,逼得兩大執首退無可退!

劍君手指天,五劍再出,「五行劍陣已經無效,你想故技重施嗎?」稽咸諷刺,一副不屑之神色當真令

劍君惱怒了,「劍無!」劍之無由劍武衍生而來,但殺氣盡散,出招毫無徵兆!可說乃奇襲之最強一招,

「小心,用邪月之陣!」洺雙開口說道,「洺雙,邪月之陣乃邪帝所創,為對付武痴一脈,

數百年來不曾一用,有必要對這小子使用嗎?」另外兩人疑惑問道,眼中盡是不解,

「他之劍意不斷提升,再拖下去,只怕幽皇親臨也非其對手!」洺雙著急說道,

兩人聞言隨即與洺雙配合,打出邪月之陣,劍無力拚邪陣,結果卻是─五劍齊斷,人重傷,

眼見機不可失,稽咸隨即縱身向前要取劍君性命,但劍君指一揮,藍芒一閃,

「怎會,我......啊!」稽咸斷頭身亡,「劍無處不在!」劍君傲然說道,縱然朱紅染身、縱然傷痕累累

但依舊阻不了退敵之心!

「你是一名勇者,走吧!」洺雙說道,眼底不是對敵人的仇愾而是對劍者的敬重,

「你們還沒告訴我甚麼是劍?劍是甚麼?如何才能領悟劍之極意?是無心無劍亦或人劍合一?

來,用你們的身體告訴我什麼是劍?」話落的同時,劍君手裡橙光大作,鮮血正一滴滴的凝聚成一把劍

「看到了嘛?這也是我的劍!該叫它甚麼呢?」劍君疑惑,思考之中,手握血劍,忘然揮舞!

「就喚作血穹好了!來吧,用你們的身體證實我要之答案!」劍君冷然說道,血穹一揮,

不世劍招、儒門絕式-君子風再現!風一掃,整座玄空島竟動搖不止,兩大執首眼見此景,

生平未有之恐懼襲上心頭,眼前此人赫然便是劍之化身、劍之意志!

而動搖之事令九幽不堪其擾,便率領邱霍蛉葉一觀究竟!

來到時,眼見劍君,「恩,這個人?」九幽疑惑,依劍君之實力如何與洺雙兩人纏鬥如此之久!

「還等甚麼,殺啊」邱霍蛉葉(這廢物)怒吼說道,眾士兵蜂擁而上,洺雙一聲不可尚未說出,只聞

不絕於耳的慘叫聲,而屠戮之人宛若末日死神,每踏前一步即是一顆人頭!

「可惡,九幽邪煌!」九幽眼見士卒死傷慘重,終於出手了!

甫出掌,即讓劍君再度負傷,眼見破綻出現,邱霍蛉葉再度傳喚士卒逼殺(這廢物是只會打嘴砲,

都沒能力自己打仗),但此時忽聞一聲冷笑,「以為人多勢眾,就能阻我了嗎?哈哈哈!」劍君狂笑不止,

眼前此景令他想起當年一場敵眾我寡之戰,手一緊握,劍氣再度疾射而出,但劍氣之來源便是劍君之血!

而此刻的他又剩多少血可流呢?「劍君十二恨,你還剩多少血可流,眾人殺啊!」邱霍(依然出張嘴)諷刺問道

眼見敵人越來越多,而此刻的自己卻漸感不支,如何才能致勝?似乎眼前已無生路,

如何才能生存?又或著今日真埋骨於此?劍君逐漸感到絕望之時,

忽聞一聲熟悉之詩號「半席濁流半席清,倚箏閒吟廣陵文,寒劍默聽君子意,傲視人間笑紅塵!」,

來者正是中原首席劍客傲笑紅塵,「前輩,你怎會來此?」劍君疑惑,

「續緣一發現你不見,就通知秦假仙告知我!你實在是......,有甚麼是無法解決的?

你還年輕,何必自尋短見!嗜血者又如何?你終究是你,無可取代的劍君十二恨!」傲笑紅塵正氣凜然說道

而這番話令劍君有些許鼻酸,眼眶不自覺濕潤了些,「你們以為兩人即可全身而退嗎?」邱霍諷刺說道(這人除了嘴砲還真不知他能幹嗎?),

而此刻竟出現一道消失已久之身影,傲然白髮、霸氣威風,一名劍君最佳之戰友、一名深情至骨之男兒,

一口獅頭寶刀,一式狂龍八斬法威名天下,而如今更體會無心無刀,並融合俠之道,亂世狂刀再現江湖!

「狂刀連你也......!」劍君更想流淚了,「不只我來,還有一人!」狂刀笑然說道,「誰?」劍君疑惑,

一名白髮武者身揹刀劍傲然前來,白髮訴說歷經滄桑、臉上之疤訴說江湖險惡,來者何人?

刀狂劍痴葉小釵!「昔日之三傳人竟再度聚首,加上傲笑紅塵,你們以為是在海鯨島戰魔魁啊」邱霍再度開砲(

嘴砲就是嘴砲,永遠停不下來!死的最慘的通常就是這種人),聽見此等侮辱之語,三傳人極招怒然上手!

天地根、君子風、般若懺,三式齊出直撲邱霍嘴砲,(啊,傲笑紅塵人呢?)此刻玄空島上空竟有一股

驚天動地之氣傳來,傲笑紅塵紅塵劍出鞘即發動紅塵禁招,強大之氣流撼動整座玄空島!而此刻九幽手一作勢,

士兵盡散,「嗯?」劍君等人疑惑九幽此舉,「我雖衝動,也知不可因一時愚昧毀去自軍之所!

今日之事,作罷就算,但我要劍君承諾三日後不歸路一決生死!以做為對我之交代!」九幽傲然說道,

「可以!」劍君應聲答允,而四人隨即離去玄空島。

而九幽等人見到地上無數乾屍,不禁道出一句「今夜是葉口月人最長之一夜!」。

終於打完了,放炮慶祝中,各位看倌,因本人極不滿意當年之劇情,想來個翻版,所以才創出此篇,

但若您較喜歡原著者,請多多包涵,因為劍君之死是我心中永遠的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m539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