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寒冷之夜,飲酒最是愜意!
手握金樽,望天不語,
今夜少了明月,
即不能對影三人了!
去尋那杜二吧,
也許他正愁著找人喝酒呢?
追憶當年,剛入京城之時,
好不風光,李大學士四字,
放眼天下,誰人不識?
如今卻......,
罷了罷了,心酸事休提,
找杜二要緊!
走到他家,
果真呢!
見我一來,
高興的連鞋也忘了穿!
好吧,今夜不醉不歸,
今朝有酒今朝醉!
我說杜兄啊,喝酒便罷!
別喝酒的時候討論宮廷啊,
酒都難喝了!
你說我太灑脫,所以無牽無掛!
我開口,你便噤了聲!
我說我何嘗不牽掛,
想當時誰人不識我,到處都有人請喝酒,
如今呢,欠個酒錢便吹鬍子瞪眼睛!
聽到此話,你竟說我是酒鬼,
一點也不擔心國家!
拜託,杜兄啊,擔心又有何用?
當今皇上只顧著貴妃,
滿朝文武盡掌握於宰相之手,
你我不過一介小官,如何插手?
不如到李麟大人那作幕僚吧!
也許機會多些也不一定?
酒喝完,我也先走啦!
明朝去找孟兄或王維吧!
唉,夫人,萬物之逆旅,百代之過客啊!
於這短短的一生裡,我又能如何呢?
縱然當年力士脫靴、貴妃磨墨;
天子呼來不上船,自稱己是酒中仙,又如何?
不也落得這般田地,
唉,罷了,
不想了不想了,
人生在世不如意,明朝散髮弄扁舟!
明兒就找王維划船去!
今晚就再多喝幾杯吧!
古來聖賢皆寂寞,唯有飲者留齊名!
而我究竟是那飲者還是聖賢哪?
望向牆上掛著那劍,抽劍揮舞,
我究竟為何而生?
又為何而活?
到底李白這個人有什麼成就?
不懂不懂啊,頭痛又起了,
杜二總叫我酒別喝太多,
也許該戒戒酒了,
但戒了酒,我如何寫詩呢?
李白斗酒詩百篇啊!
哈哈,想起他寫的詩,再想到他說的,杜二啊杜二,
你可真糊塗喔,少了酒,我就不是我啦!
我似乎想通了什麼,看來今夜能有個好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m539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