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裡‧一名黑衣男子闖入了皇城,此時因已玉蟾西下,

所以並無禁軍看守(這皇帝有點病,皇城都沒派人在看的!),

黑衣男穿越皇宮來到歷代皇帝的陵寢,對著一棵松樹喃喃說著:

「放心,你所受的屈辱‧我定會替你報,現今的皇帝早已不是當年真正的了,

你的妻兒,我已安置妥當,今夜這座背叛人所居之城亦將被毀滅,那狼心狗肺的傢伙竟於您不備時,

一刀直取要害,皇上老臣定將叛賊之首級送上,以我背上這把劍,以祭您在天之靈;

但大皇子不知您已身亡,而將那逆賊當成您不離不棄,所有臣子已知情,

子時準備行動,皇上我定將大皇子帶回!」

此刻皇城上一道火光閃起,「是信號」男子說道,男子轉身欲走時,忽覺背後一股寒意,「你在那

裡多久了,聽到多少了!」男子驚恐說著,

「哼,該聽到的都已經聽了,現在你該死了!前輔政大臣上杉景義」,


「當今冒牌帝王-獨孤問月,該死的是你!」上杉景義說道,手往背上一抽,背上那刀竟是舉世無雙之兵-菊一文字斬,

「菊一文字確實是把名劍,但比得上朕之刀-太淵伏龍斬嗎?」獨孤問月手一揮,

刀竟從異空間裡被取出,「來吧」獨孤問月說道,刀起即是連環劈砍,上杉景義劍一擋,

刀劍擦出萬點金星,刀勢越斬越狂,劍卻趨於防守之姿,不得反擊,「認輸吧,到我身邊輔佐,景義,別浪費你的才能,認我為主,你即可一人之下萬人之上啊!」

獨孤問月雖然是一名背叛皇上,並取而代之的人,但其政治才能卻不比皇帝差,並極度愛才,

「一臣不侍二主,你沒聽過嗎?而且你這殺害兄長奪其皇位的豺狼,我可不敢服侍啊!」上杉景義諷刺說道,

眼神裡只有不屈,順從之意絲毫未見,這倒令獨孤問月有些惱火了,刀鋒一轉,竟刺向自己,

「你這是......」上山景義疑惑,劍收回鞘中,「朕未死,上山卿家,朕乃獨孤震嶽,上杉卿家辛苦你了,為朕如此費心盡力,朕實在感動啊,

其實問月他才是死的那一個,畢竟他雖然狡猾多端,但又怎可與朕相提並論呢,兵法之上乃攻其心!」獨孤震嶽說道並緊緊攬住景義(在此聲明他倆不是斷背山,請勿想歪!)

聽到此話景義迷惑了,「不,不可能,當天皇上是死在我眼前的!我不可能忘了當時他那不甘心的神情也忘不了當時

你那卑鄙的話語就是這樣令皇上遲疑,而你竟一刀刺進皇上心窩」景義憤怒說道,甩開獨孤問月的手,並再度拔出劍來,

他怎麼可能忘了,是的,他可能怎麼忘了眼前這個背叛者的狡猾呢,「景義你還是不相信我嗎,那看看這個吧,

這結義兄弟的象徵」獨孤震嶽手臂露出,赫然一頭金龍刺在其上,當年獨孤震嶽與上杉景義結拜,獨孤刺上一頭金龍在其臂,

而景義刺了一頭銀龍,「還有這象徵兄弟的金劍」獨孤震嶽手上握著一把雕刻極為精美的小劍正是當年結拜時贈與義兄之物,

「你當真是義兄?」景義疑惑問道,劍遲疑的逐漸放下,「沒錯,景義,過來,為兄說ㄧ樁秘密給你聽!」,景義雖不太放心,

但問月並不知道他倆有結拜之事,所以劍再度收回了,他走向獨孤震嶽,眼見景義走來,獨孤震嶽大步向前,手做擁抱狀(再次

聲明他們絕不是斷背山),景義見到,也激動的衝向前,想與兄長擁抱,當兩人擁在一起時,只聞景義ㄧ聲「義兄,你為何殺我?」,

「傻景義,我騙你的!」獨孤問月說著,並將那把金劍插入景義心窩,「兵法之上,在於攻心,大哥這句倒是說的不錯,哈哈!」獨

孤問月笑說,哀,可憐了前代老臣,盡心盡力為復國之道努力,卻也與前代皇帝一般,死於兄弟情,獨孤問月走向他之皇城,皇陵只餘

ㄧ具殘屍和數隻寒鴉,默默的待在那不見盡頭的三百里大漠皇陵(皇城之後乃ㄧ大漠,皇陵即建於此地,但此漠之中機關重重,不過由皇宮之後

的一處密道可直接來到皇陵,但次密道只有皇帝與輔佐大臣知道,因皇陵之中有一大秘密,想知情報,下章分曉!)

ps:終於打完了,雖然ㄧ度停機,但終於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m539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